目前搞十勤,103不拆逆,76/all6,985观望中。

在主号玩了一下最近流行的的画手热度游戏,10和20跟全职没关系所以挪到这边来发。

10热度的常用工具,水彩和马克笔的图没发过,找了两张出来看个效果吧。

【铅笔】0.3的用得是最多的,0.5一般用来画爽图,0.7偶尔用来练习速写。

【勾线】没啥可说的,我勾线一般是画完了用彩铅或者蘸水彩直接勾,不太用这种速干的勾线笔。彩铅忘记拍了,就是辉柏嘉的水溶48色和马可的油性48色。画马克笔的时候也会用彩铅添加一些细节。

【水彩】刚入门买的是樱花12色固彩和国产管装温莎18色,慢慢有了自己的用色习惯后就买了一盒现在用的史明克10色固彩,蓝色塑料盒的。自己又配了一些史明克和歌文的颜色进去。最近新买了一盒荷尔拜因还没用过。 

【纸】水彩纸我最喜欢的是法比亚诺细纹和枫丹叶300g粗纹。马克笔我喜欢用160g道林纸,渲染什么的特别方便,还不会因为反复涂抹而变形!不过刚画上去颜色会很深,一不小心就容易画错色。

【上色用的笔】水彩强烈推荐花枝俏啊勾线特别顺手!!红胖子铺色也很酣畅!然后马克笔我强烈推荐法卡勒,法卡勒有很多饱和度不高的、灰调的浅色,可以让画面更加稳重,而且混色特别爽!p4背景渐变就是法卡勒混的!当然我也想用copic啊_(:з」∠)_但是太贵了,就买了几个肤色画着玩儿。

【板子】感觉没啥可说的,老款了,大概有四年了吧……?wacom就是好哇都用不坏的!我原来板子上贴膜的,去年把膜撕了,感觉还是不贴膜手感好。就是笔尖损耗貌似更快了。。


20热度的常用软件,opencanvas6,画图用。工作界面见p6。pscs6,调色后期。

之前微博不是讨论界面是如何摆放的嘛,看到很多人都把工具摆在左边我好惊讶!因为画画的时候左手不是按在键盘左下角的吗?如果工具摆在左边,切换的时候右手就要向左移呀,而且移动的幅度还很大!明明摆在右边才是最合理的嘛,一甩手就碰到了啊!手绘的时候也是啊,工具肯定是放在右手边的吧?

笔刷,oc的默认铅笔笔刷用来起稿和描线和涂色,不透明水彩混色。

草稿和绘图过程等我抽空摸个全职的丢在主号吧。占个左右田的tag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TOP

© 片道切符 | Powered by LOFTER